English

上半年民航运量增长
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成本增加 效益滑坡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陆彩荣昨天从中国民航总局获悉:上半年,我国民航运输生产增长较快,主要运输指标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以上,国内航线客运增幅为近三年最高水平,但受国内外航油价格四次上调的影响,全行业成本支出增加12.7亿元,导致全行业亏损5.6亿元。如果剔除油价调整因素,按可比口径计算,民航经济效益比上年同期减亏增利11.5亿元。

据介绍,上半年,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5.55亿吨,旅客运输量3135.5万人,货邮运输量89.4万吨,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.1%、12.7%和15.3%。

上半年国内外航油价格四次调整,大幅攀升,全行业因此成本激增,其中,航空公司增长7.5亿元,油料公司增长5.2亿元,使航油成本占航空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从22%上升到31%,加上新增飞机、新建机场投产,更使成本支出大幅增长。

面对困难局面,航空运输企业大力加强管理,在航空票价没有提高的情况下,靠自身努力消化新增成本,规范国内航线票价,使国内航线客运吨公里收入水平保持了稳定。

下半年,民航部门将以扭亏增盈为中心,加大开拓市场力度,积极推进国内航线票价改革,强化经营管理,降低运营成本,确保实现今年效益目标,全面完成生产建设任务。同时,将积极发展支线运输,支线飞机执行的航班,机场管理建设费标准调整为10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